如何屏蔽Semrush、Ahrefs、Moz和Majestic等海外SEO软件爬虫,防止同行拿你网站做竞品分析。
如何屏蔽Semrush、Ahrefs、Moz和Majestic等海外SEO软件爬虫,防止同行拿你网站做竞品分析。
Last edited 2022-11-18
type
Post
status
Published
date
Nov 18, 2022
summary
tags
干货
category
外贸
slug
icon
password

“只有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。”——郭德纲


  1. 为什么要屏蔽我标题里提及的那些机器人?那些机器人都是干什么的?
Semrush、Ahrefs、Moz和Majestic等海外SEO软件爬虫机器人存在的目的是抓取你的网站数据,给软件使用者提供数据参考,然后就是如何超越你。拿SEMrush举例,我先打马赛克给大家看一下,有多可怕。
notion image
notion image
上图中,图1可以快速知道你的网站给你带来流量的关键词是什么,图2可以快速知道你的最新反链来自哪里,这是很可怕的。SEO最重要的就是内容和外链了,这一下全被有心人监听了个彻底。

📝那么,如何屏蔽这些SEO软件爬虫呢?

robots.txt文件中屏蔽

User-agent: Rogerbot User-agent: Exabot User-agent: MJ12bot User-agent: Dotbot User-agent: Gigabot User-agent: AhrefsBot User-agent: SemrushBot User-agent: SemrushBot-SA Disallow: /

在.htaccess中屏蔽,添加以下代码:

<IfModule mod_rewrite.c>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%{HTTP_USER_AGENT} (ahrefsbot|mj12bot|rogerbot|exabot|dotbot|gigabot|semrush) [NC] RewriteRule .* - [F,L] </IfModule>
上面俩个方法基本上最有效,第一个防君子,第二个防小人。俩个一起用就可以了,如果你觉得不踏实,可以看一下我下面列出的原文出处。

原文出处:https://www.wisamabdulaziz.com/how-to-block-link-cralwers-like-majestic-ahrefs-moz-and-semrush.htm (致谢)
 
 
  • 干货
  • 如何在google sheets中批量得到表中的超链接TouchStone3-12学习笔记:In the news.新闻